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新琅琇,苔岑义留——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第十二届团干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胡迪 郎燕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17日

(通讯员:胡迪 郎燕)10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组织部和文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文新琅琇,苔岑义留——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典礼顺利进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团学工作者的使命感,提高团学队伍的凝聚力。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黄怡宁,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哲立,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杜雨薇,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若千、鲍思琦,新闻传播学院21级辅导员潘勤栋,文学院21级辅导员舒佳欣,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马万鹏,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芦语嫣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首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莉发表讲话,她向全体团干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三个要求,即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服务同学;坚定政治站位,面向中国共产党;提高履职能力,胜任学院工作。最后,她希望各位团干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

随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凌继霄致辞,以《在这里遇见更好的你——写给年轻的你们与我》为题,他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方法和自己的经验,强调大家要在学生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寻找激情,在不同位置解决不同问题,收获不同风景,少一点自我感动,多一点自我思考。在道路和方向层面,他讲述党的理念精神在学生工作中的体现,要求大家多干实事,少说虚话。陈凌继霄希望大家能够在认真学习、把握主业的同时,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团学骨干。最后,他期望大家能够坚定信仰和初心,进行政治素养学习,树立良好作风。

接着,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芦语嫣进行发言,她从课程出勤、课堂表现、课后作业、实践及结业汇报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团干培训考评细则及结果奖惩制度。

中场休息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福刚进行了以“团学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的授课。他首先从高精尖行业至农业举例论证各类职业皆有价值,提出学生干部的价值就是为学生事务做贡献,为学院事业谋发展。随后,徐福刚分别从协调、全局、提升、团结、补位、保质、保量、发展和荣誉九个方面向团干提出建议和期许,强调团干提高自身素养和摆正政治站位的重要性,指出团干要在培训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至此,“文新琅琇,苔岑义留——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典礼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委高慧敏表示:“经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骨干,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我会对工作更加负责,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