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期酒会,新传涌翠:团干培训素质拓展破冰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付杨 丁丽娜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19日

(通讯员 付杨 丁丽娜)10月1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团学骨干培训素质拓展破冰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相关同学负责组织开展。一共17个有小组参并通过抽签决定行动路线。最终,各小组均按时抵达佑铭体育场完成汇合并领取礼品,合影留念。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加强对话沟通,提升团队协作”为宗旨,在校内设置梅园、露天电影场、西区篮球场、恽代英广场、博雅广场和佑铭体育场共6个任务点,分5条路线。各小组需按照不同顺序抵达任务点进行游戏。摆pose、吹乒乓球、接力传话、背夹气球、身体猜拳、单脚接力等各类挑战与趣味并存的团队游戏充分调动了小组成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团结协作的素质能力。

下午2时许,在梅园活动中,负责人细致讲解任务规则及动作要领后,破冰行动正式开始。第3小组成员纷纷找准站位,摆出规定姿势:或是呈纵队排列,探头大笑;或是挽手起跳,欢乐不断。在开放性与多样性兼具的破冰游戏中,团学成员能够充分体会素质拓展的丰富内涵。紧接着,在露天电影场举行的比赛中,成员们看着轻巧的乒乓球犯了难,用力吹则水花四溅,轻轻吹又毫无进展。这时,第7小组成员凭借“静,慢,稳”三字要领率先完成任务。随后,在西区篮球场,第4小组按序排成长队进行接力传话。口耳相传的结果令人捧腹,语言文字的传递同样需要智慧。小组长张棋琪表示“用心记,耐心等,相信同伴也是相信自己。”

至此,本次破冰活动圆满结束。在游戏探寻过程中,新生们能够熟悉校园环境,了解地标建筑。同时,通过拓展活动,团学成员能在团队活动中充分激发个人潜力,提高综合素质,实现自我发展。文学院团学小组长杨阳表示:“在紧张的比赛中,我充分感受到团学队伍积极向上的力量,认识到华师学子乐观拼搏的精神面貌。本次破冰活动激励我要更加积极融入团学工作,为服务全体锤炼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