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简历指导,面试有道:文学院18级简历和面试指导公开课顺利举行

作者:陈宝如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0月25日

(通讯员 陈宝如)为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与指导,1024日晚,简历和面试指导公开课暨文学院2018级晚点名活动在我校7号教学楼7201教室举行,链家公司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王谦卓老师担任主讲,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徐可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面试准备方面,王谦卓指出人岗匹配是关键。面试者不仅需要了解自己的特质及想要什么,还要了解岗位,从中提取能力素质。通过两份简历的对比,王谦卓直观地展示了优质简历的特点,并由此引出简历制作两大注意事项,在简历呈现上,篇幅一页,排版整洁,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无格式错误;在语言表述上,可以用上“时间段+主要个人工作内容+工作成绩数据化总结”的万能公式。

“有同学知道麦肯锡‘30秒电梯法则’吗?”通过设问,王谦卓引出面试交流中准备自我介绍的方法。结合个人面试经验及面试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王谦卓在互动问答中详细地介绍了面试流程、面试形式、问答技巧、加分项、面试礼仪等方面。课程最后,王谦卓指出要在每一场面试之后及时总结,从而在下一场面试中表现得更加优秀。

让简历出彩,让面试成功。“希望这一堂公开课分享能给同学们带来一些启发。”徐可老师总结道。2018级学生黎书宏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听完后感觉,自己在准备面试的过程当中思考和疑虑的一些问题都有被主讲老师提到,我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相信通过这一次技能的培训之后,我可以在下次更加从容地应对面试。”未来,祝愿文院每一位学子都可以冲出面试重围,斩获理想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