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辛丑冬至大如年 小桂饺子吃团圆——文院21级“迎冬至包饺子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岑宛芳 2021级宣传部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1日

(通讯员 岑宛芳 2021级宣传部)为继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增强年级凝聚力与向心力,1219日晚文学院21级在桂香园食堂一楼开展迎冬至·包饺子特色晚点名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21级团委、学生会主办,文学院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只见舞回风,都无行处踪”,活动伊始,文学院21级全体级会干部带来的暖场舞蹈——“欢乐中国年”,让全场沸腾并为之喝彩。随后,辅导员赵娜、舒佳欣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备至关怀与殷切希望。赵娜老师表示,希望在华师这个大家庭里,哪怕在寒冷的冬季,我们也能感受到来自老师,来自身边同学的温暖与爱。

在大家一齐清理桌子,做好清洁消毒后,本场活动的重要环节——包饺子正式开始。首先,各班班干前往食堂备餐区领取本班的饺子皮与馅料,而后同学们开始擀皮,沾水,包馅……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辅导员们也加入了大家的包饺子队伍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包出更完整的饺子。同时,现场亦设立了煮饺子体验区,师生们得以近距离感受自己劳动成果煮熟的过程。而后,同学们蘸着自己调制的酱料,吃着出锅的饺子,现场气氛热烈。

在此过程中,精彩的节目也在上演。有年级主席团同学们带来的舞蹈——“护花使者”,年级舞蹈队表演的“Yes ok”,《新宝岛》、《好运来》、《达拉崩吧》等歌舞表演进一步将本次活动引入新的高潮。师生们沉浸在这热烈欢腾的舞蹈与歌声中,沐浴着文学院21级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步入期末备考月,同学们面对大学第一场期末考试难免产生紧张焦虑的心态,本次包饺子特色晚点名不仅有效缓解了大家期末复习的焦虑,调整心态与复习节奏,做到劳逸结合,也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积蓄了力量,更增强了21级文院师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冬至吃饺子这一习俗在我国历史中源远流长,优秀的传统民俗更是我们民族精神文化的瑰宝,本次活动正是同学们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民俗,弘扬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