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21级考前指导晚点名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于清屹 来佳宁 郭晶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更高效的学习方法来备考期末,202213日晚,文学院2021级开展了朋辈助力相伴成长,方法分享引领前行”主题晚点名活动。活动主讲人为公师六班朋辈导学朱彦霖、非师十班朋辈导学张颜如玉,辅导员赵娜、舒佳欣出席。

活动伊始,两位朋辈导学表示,期末在即,首先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备考心态,不过分紧张焦虑,有条理地安排复习计划。其次着重强调要严守考试纪律,端正考试态度,注意考试风气,严禁考试不端行为,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两位班级“小导师”都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心,从容应考。

朱彦霖从整理笔记、作品分析、熟练背诵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复习要点,提供了有效复习技巧。她建议同学们按照“遗忘曲线”梳理时间线、安排计划表,从而达到高效复习的目的。张颜如玉则建议同学要理清知识点之间的关联,根据学科的知识逻辑和题型要求系统地整合复习资料,全面回顾知识点。两位导学结合每一门课程的学科特点及往届考试的具体命题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同学们把握学习方法,尤其强调不要单纯功利应考,在论述题中,写出自己的独特思考。

最后,两位朋辈导学建议同学们在复习内容过多的情况下,根据学习任务的轻重缓急,做好学习规划。导学也从环境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保持专注的小妙招,例如在图书馆学习比在宿舍看书可能大家的注意力会更加集中。当然,她们也不忘提醒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加强同辈沟通,并以此培养健康的备考心态。

听完朋辈导学们的分享,2021级同学们就应考疑问积极向朋辈导学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特色晚点名,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缓解了对期末考试的焦虑,并且树立自信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文学院“朋辈导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思政”育人作用,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先锋带头作用,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服务体系。文学院将充分实践“朋辈导学”启航计划,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