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美与共,同绘雅风:文学院与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第十三届团干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汪映彤 秦乙淞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1月15日

(通讯员 汪映彤 秦乙淞)11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和美术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第十三届联合团学骨干培训开班典礼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文学院与美术学院团学工作经验的交流,增强团学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高团学队伍的凝聚力。

开班典礼于九点三十分正式开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倩、文学院团委书记倪菁、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孙宇、文学院22级辅导员崔宏博、美术学院22级辅导员刘志凤、美术学院22级辅导员李涵瑜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开班典礼由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邹秦丹、美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之扬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与团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雷为开班典礼致辞。李红雷以“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引入语,强调作为新青年的广大团学干部应当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素养。随后,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应如何提升自我,做勇担时代大任的新青年。一是做勤奋学习,求学问路的“领头雁”;二是做牢记使命、谨慎谦虚的“急先锋”;三是做坚定理想,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最后,李红雷表达了对团干工作培训与两院团学工作携手并行的期待。参会人员对李红雷的致辞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倩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刘倩以“团学骨干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展开本次团干培训的授课。向参会人员解释了团学骨干的定义,指出“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是对青年工作的整体要求。以优秀校友恽代英为模范,刘倩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教导参会人员通过阅读、学党史、理论实践等方式加强自身良好政治理论素质的建设,最后刘倩以自身的经历为例进一步点明进取心与服务广大师生思想观念的重要性。她表示,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团干培训提高自身能力,为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主持人代表全体参训人员向老师与组织人员表示感谢。至此,第十三届联合团干培训开班典礼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文学院22级学生柳鑫表示:“经过这次团干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干必须努力学习,牢记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团学工作中我会更加认真负责,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