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美与共,同绘雅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团干培训结业典礼结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05日

(通讯员:庞子奕)12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和美术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第十三届联合团学骨干培训结业典礼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结业典礼于九点正式开始。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在场嘉宾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文学院团委书记倪菁、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孙宇、文学院22级辅导员崔宏博、文学院22级辅导员蒋金玉、美术学院22级辅导员刘志凤、美术学院22级辅导员李涵瑜。

全体成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激昂的曲调与雄壮的歌词中感受昂扬向上的决心与力量。

紧接着,团干培训小组进行结业汇报。本次代表汇报的小组有:1组、14组、20组、8组、15组、12组。同学们围绕实践的准备、过程、心得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享,各个小组通过网上云参观,参访辅导员、组员、同学,“击鼓传花”知识问答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结合实际情况,既满足了疫情防控要求,又顺利完成实践任务。第1组同学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有助于引导团干思想向党看齐,明确团干的任务使命,提升履职意识和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创新性,增强对华师历史的了解和对学校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第14组同学在领悟收获中写道,我们必须赓续红色血脉,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历史经验和实践启迪智慧,继往开来。展望未来,团干们将以更加饱满的自信与热情,投入光荣的团学工作中,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是美术学院、文学院学院代表发言。在韩佳杰、马东硕的发言中,我们看到在培训中团干部的收获与成长。韩佳杰同学在发言中说道:“这是一段宝贵的培训,也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我们大家不只是在学习工作技能与工作经验,更是在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仅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而且为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我热爱这份工作,更热爱这个友爱的组织。我会努力从中不断汲取营养,完善自我,在工作中踏实奉献、努力进取、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和大家一起为年级、为学院、为学校、为共青团的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

最后,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孙宇发表讲话,更加坚定了团干部们的信心与决心。老师表达了对团干部的如下期望:既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又要做好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发扬脚踏实地的模范作风。时刻保持先进的思想觉悟,拥有大局意识,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勤于总结思考,勇于学习创新,提升工作能力。至此,本次活动结束。

在本次团干培训中,我们收获了知识,获得了成长。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青年应当主动将青春汇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去,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刻画时代精彩。青春因踔厉奋发而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文美与共,同绘雅风,携手并进,共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