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反思超越,砥砺奋进:文学院19级卓越筑梦计划班期末总结班会开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12月24日

(通讯员:卫薇)1219日下午,文学院2019级卓越筑梦计划班(以下简称“筑梦班”)期末总结班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班导师陈秀玲与筑梦班多名同学共同参与。会议由寒假作业与下学期工作安排、班级汇编、就业经验分享三部分构成。

首先,陈秀玲在会议中说明寒假作业安排与下学期工作安排,她强调“筑梦班成员的“学生”身份,提醒大家虽已深入职场实习,也不要忘记学生身份与学习任务。针对筑梦班全体成员实习现状与学习需求,陈秀玲布置了实习总结、微课制作、整本书阅读与教学思考、单元教学设计、有效教学策略收集等多项作业。同时,针对下学期安排,陈秀玲未雨绸缪,提前规划,明确下学期具体任务。

接着,筑梦班负责班级汇编的同学向全班说明汇编细则,包括教学设计、调研报告、教育案例、研习/毕业论文四个板块。为统一收集作品、提高汇编效率,各部分汇编负责人明确时间安排与具体要求,呈现格式参考或案例示范。陈秀玲希望同学们重视成果汇编工作,争取作品收录汇编,汇编成果将成为日后职业生涯中的重要财富。

最后,陈秀玲邀请季予迪、刘颖妍、李陈陈三名研究生学姐针对就业面试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季予迪针对自己在四川省面试的经历进行分享,她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参与应聘的成败经历,介绍了自己所遇到的多种招聘形式。在分享过程中,季予迪鼓励筑梦班同学们多尝试,用细心、自信、坚持、互助几个词给予筑梦班同学面试心态建议。刘颖妍针对自己在珠三角地区应聘的经历进行分享,她建议筑梦班的同学提前准备好自己的亮点,从教姿教态、板书、考前准备等多角度提出面试建议,并细致指出心态上需要关注的问题。李陈陈从招聘的具体流程介绍自己在湖北的招聘经历,从宣讲会、现场资格审查、面谈、试讲、签约五个角度进行流程分享。陈秀玲老师在三名研究生学姐分享的基础上进行补充,对筑梦班同学们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为文学院19级卓越筑梦计划班2022年末最后一次会议,通过此次会议,筑梦班全体同学知悉后期周密的班级规划,得到班导师的建议鼓励,收获宝贵的应聘经验。在寒冬中坚守教育,在分享中启迪智慧,所有成员都期待在今后的招聘与教学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