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冬日送暖,爱满人心——文学院“2018年冬日送暖”特色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胡祉玥 陈振豪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1月06日

 (通讯员:胡祉玥 陈振豪)1月3日下午,文学院“2018年冬日送暖”特色党日活动在文学院106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发起,旨在于气温逐渐降低之时,文学院党委购置一批新棉被送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帮助他们抵御寒流,为他们送去温暖。

 68套新棉被由负责人事先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报名参加的同学只需登记名字就能领取。随后,大家陆陆续续地到教室来领被子。由于室外温度很低,同学们都冻红了脸,却也都露出了笑容。一位女同学双手接过新棉被后连声说了好几句“谢谢”来表达内心的感激。面对这份冬日的礼物,每一位同学都真诚的表示了感谢。

 在领取时,由于需要将被子填装到袋子中,大家开始自发地互帮互助,携手合作:有些男生主动帮女生装好被子,更有的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拉开布袋,一人向内填装棉被,场面井然有序。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几分钟内大部分被子就被收置妥当,为之后来取棉被的同学提供了便利,大大提高了领取效率。

 据文学院资助联系人王旭鹏介绍,冬日送棉被的活动在去年就开展过,且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今年困难补助金已全面覆盖的情况下,文学院党委决定再次筹措资金购置棉被,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尤其是刚入学的新生们,让他们能够安稳地度过寒冬,避免受凉生病。同时,他表示剩下的棉被也将在下一次活动中送出。

 对于这次“冬日送暖”的爱心活动,一名报名参加的17级女同学表示自己深受感动:“我是真正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怀,让我在进入桂子山的时候真正体会到了‘爱在华师’,有爱围绕这个冬天不再冷,大学四年也将变得充满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