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传革命文化,系故土情深——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活动培训会开展

作者:张莛爽 郭丰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通讯员:张莛爽 郭丰伟)1月6日上午,2018年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活动培训会于八号楼8208教室开展。文学院团委书记白天伟出席本次培训,文学院青协部长李雨欣主持培训。

 培训伊始,青协部长李雨欣代表青协全体成员向报名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感谢。接着,各分队长进行自我介绍,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十七名队长陆续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队伍的队名、队员以及初期目标,展示了各自队伍的亮点。随后,青协部长李雨欣详细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内容与评分细则。她介绍到,此次活动以参观家乡的红色遗迹、拜访家乡红色人物为两大主线,深入挖掘家乡历史。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新闻部的周学怡在接下来的新闻写作培训中,从新闻写作基础知识与注意事项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稿件的客观性和简洁性。

 华大青年传媒的舒佳欣在“新闻稿件的投稿方式”中提到:内容是保证,投稿是基础。投稿时要注意格式的变化,在各种网站发布时要投其所好。同时建议各分队要有一名专门负责对接网站的成员以便及时跟进稿件发布情况。

 培训的最后,白天伟老师对所有成员进行了总结指导。“过去的革命火种星火燎原,今天我们大家又去寻找红色遗址,历史会再一次被人记起。”同时他谈到接这次实践活动的原因,“这次活动可以展现团学干部的战斗力,同时也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接下来他要求在座的各位同学明确三个目标:一是价值目标,即对自身的精神提升和对过往历史的了解;二是能力目标,即提高本身应对能力,不畏惧采访老兵;三是宣传目标,即将实践成果与社会意义凝聚在宣传稿件上,对历史进行深入挖掘。最后他提醒大家活动策划要有新意,采访内容要真实,实践报告要注重故事性,同时不能忽略实地考察中的安全问题。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由武汉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面向全校青年志愿者、文学院各年级团总支、团支部开展活动,旨在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以及红色文化,将武汉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与家乡红色精神进行结合与延展,促进两地的文化碰撞。武汉市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以及武汉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服务组织同时开展本次寒假返乡活动,同时这也是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第一届活动,共有十七个队伍参与其中,在全国各地进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