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7级非师寒假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段良浩 肖娟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通讯员:段良浩 肖娟洁)2018年1月7日下午五点,17级文院非师寒假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在7302教室举行。17级文院全体非师同学参加,辅导员王多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点名结束后,王多老师首先针对将近的选课以及期末考试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强调考风考纪问题,以实际案例阐释作弊将面临的处分以及后果,嘱咐同学们需谨遵考试纪律。

 随后,根据学工部的相关要求,王多老师面向全体2017级学生进行了寒假安全事项宣讲。她首先强调了寒假放假及返校时间,以及留校申请相关流程。接着,她从寒假期间的交通出行安全、留校住宿安全、防火防盗安全、网络诈骗与不良借贷防范、出行告知去向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寒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并以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与校园宿舍火灾等实际案例提醒学生们,出行需避开拥挤地带,以及在校学生禁止使用大功率及其他违章电器,在寝室需尤为注意用电安全等问题。

 此外,王多老师还建议大家做好寒假规划,并为大家依次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的“寻找家乡传承人”、文学院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燎原计划行动、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大学生分享活动等寒假活动项目的详细内容,以作推荐,期望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寒假生活。

 最后,同学们依次在寒假安全责任书上签字,本次晚点名暨寒假注意事项宣讲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