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寒假大学生返乡活动答辩暨成果分享会举行

作者:陈振豪 黄佳颖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通讯员:陈振豪 黄佳颖)3月4日上午,2018年寒假大学生返乡活动答辩暨成果分享会于文学院2201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武汉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文学院团委书记白天伟、团委副书记姚瑞航、学生会主席陈若千,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邱领及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予琳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雨欣简要介绍了寒假大学生返乡志愿活动的基本情况。活动共有17支分队参加,其中14支分队完成任务,13支分队进行活动情况及成果展示。

 各分队的活动安排各具特色。其中,“红金果”分队在巴东县图书馆查找县志,并参观了巴东抗日战争遗址等一系列红色革命遗址,了解当地的红色革命历程。分队宣传稿件在中红网—红色旅游网和长江巴东网上刊出。

 而中山穗香情分队以“走进伟人孙中山,三城寻访‘中国梦’”为活动主题,在广州、中山和武汉三地探访孙中山先生革命遗址,并拍摄完成纪录片《走进逸仙》。期间,共完成视频脚本三千余字,视频素材98条,成品时长14分46秒。喃喃分队则利用微信公众号“喃喃印记”宣传红色永康之旅,队员们参观了中共永康县委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遗址,并取得永康党史办的支持。在公众号中,喃喃分队成员书写探访心得、进行创意宣传,寒假期间共发布6篇推送,在当地取得较好反响。

 此外,罗坊小分队对罗坊会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和探讨,呼吁重视历史上被忽视的重要会议;湘西红色文化调研分队通过发放问卷、采访游客和查询资料的方式学习通道会议精神,并完成了人物专访稿《八载生死以,卫国从容归——专访抗美援朝老兵谢兆军》。

白天伟在点评中表示:“现在讲十大育人工程,实践育人是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而在育人的过程当中,思想引领又是更为重要的一环。大家在实践过程当中体会感悟家乡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多样化地展示实践成果,提高了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精神价值。有些同学在分享过程中不能表达得很流畅,PPT有些地方存在模糊,图文的结合也有待提升。但总体来说,这次实践活动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在最后的感悟中,云南昆明分队的罗婧说到:“报国忠魂应犹在,滇西民众不怕苦不怕累,滇西人民那份对革命事业的坚持将永远地驻守在我们的精神高地,指引我们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实现远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