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身不先,则不信——记2017年度文学院研究生汉硕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作者:鲍慧婷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3月13日

 (通讯员:鲍慧婷)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要求,结合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部署,文学院研究生汉硕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会。

 党支部书记主要从支部活动、党员发展、党员信息等方面对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到观看专题片《榜样》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等活动中可以发现,支部党员们的参与积极性良好。2017年支部共发展了4名预备党员、5名发展对象和2名积极分子。

 党员同志们在思想认识、学习生活、工作态度等方面对自己在2017年度的表现进行了汇报,对自己在2017年的表现给予肯定。大家都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如党员段宇翔,能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她也始终努力加强专业课的深入学习,并阅读了大量与本专业相关的书籍和文献,这既让她开阔了视野,也使她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内容以及整个学科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她在2016—2017学年期末考试中成绩优良,平均裸分达到89.33,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业余时间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必备的证书考试,获得高级语文和高级英语教师资格合格证。

 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党员扈瑶瑶的体验让大家感同身受。在住院期间,为了让老人有一个好的心情,她陪同一个病房的老人聊天解闷,讲讲自己的一些乐事。几天以后,老人问她是不是党员,她很惊奇为什么老人会这样问。老人说大部分党员都是这样为别人解忧的,都是乐于助人的。在她讲述完这个故事以后,在会的党员都觉得很有感触。党员的一举一动都会被群众看在眼里,所以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自己,发挥榜样作用。

 最后是民主评议党员,通过匿名投票,公开唱票,评定出6位优秀党员,他们是17级党员吴谦、赵姗姗、鲍慧婷,16级党员张嬿仁、段宇翔,15级党员扈瑶瑶。

 总结过去——找出不足,努力改正,完善自己。

 奋斗现在——脚踏实地,做一名时刻在进步的党员。

 向往未来——方向正确,有理想,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