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喜见新容颜,谨记尊师言——记2016级免师三班团日活动

作者:朱莹莹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通讯员:朱莹莹)2018年3月11日七点二十,2016级免师三班在七号楼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这是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活动由班长马萁池主持,基本上全班同学都参加了,还请来了我们桂子三班的班导——孙正国老师。

 在这个学期中,又有九位新同学加入了我们桂子三班这个大家庭,我们这个家庭是越来越庞大,越来越温暖了。这次团日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想让新转来的同学与大家熟悉熟悉,让他们尽快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尽快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活动第一项,就是新同学自我介绍。九位新同学依次上台做了自我介绍,这让班上的同学也对他们有了一定的了解。九位新转来的同学都很高兴能来到我们温暖的桂子三班,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和大家共相处,齐进步。相信有了这些新同学的加入,我们桂子三班会更优秀!

 新同学自我介绍结束后,接下来就是学期小结阶段。班长马萁池给大家总结了一下上学期班级状况。上学期,在班委和各位同学的配合下,我们桂子三班的表现情况总体上还是不错的,大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不过,在肯定之余,班级依然存在着一些小问题,比如班上同学对奖助学金关心度不够,申报人数较少等等。班长马萁池以自己在学校资助中心的经验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去申报奖助学金,并告诫大家荣誉很重要,有了这些证书,我们的简历才会更丰富更有价值,为我们今后就业创造更多的优势。此外,班长马萁池还鼓励大家应积极参与各种家教支教活动,多利用闲暇空余时间,通过家教等方式去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年轻人,赚经验比赚钱更重要”,希望大家在这个学期中,能刻意地通过各种途径,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为今后实习工作打下基础。

 今天是3月11日,恰好是班上郑晶同学的生日,全班同学得知后给郑晶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由于知道得较迟,未能提前准备蛋糕和礼物,但大家的祝福,都藏在了这歌声里。听完大家的祝福后,多才多艺的郑晶同学还给大家展示了一段竖笛才艺,悠悠的笛声在教室里回荡,悠长悠长。

 这是新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也是新学期班导孙正国老师跟班上同学的第一次见面会。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我们已经步入大二下学期了,转眼我们的大学生活已经过了一半。孙老师强调,大二下至大三上这一年,是大学黄金时代中的黄金时期,大家务必要好好珍惜这段时期,要尽可能地丰富自己,充实自己,不要待光阴逝去才追悔莫及。对于大二下大三上这一年的精华时期,孙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素养、成熟、读书。

 所谓“素养”即“师范素养”,作为大二下的文学院师范生,我们不久后即将走上讲台,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在这段时期里,我们有计划有规律地提高自身的师范素养、增强自己的教学能力,应熟读经典诵读三百篇,提高“三字一话”水平,培养个人交际沟通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为今后走上工作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这段时期,也是大家成长成熟最快的一个时期。“成熟,是大学时代最重要的关键词。”所谓成熟,不止是年龄的增长,更是内在的丰富,内心的成长,形成体系的自我奋斗目标,自我价值认识。在这个时期,我们应该能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形成体系化的人生规划。此外,在这个时期中,我们还应该尝试着去发现、去寻找、去拥有一个能让自己欣慰的亮点或特质,努力发现自己的闪光之处,增强自我认识能力。

 第三,就是读书问题。作为一位文学院的学生,书籍,应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大家不能满足于一般性的阅读,应博览群书,有计划有规律地阅读,至少每周读一部作品,无论是中国文学经典丛书还是外国文学经典名著,我们都应该阅读了解甚至熟知。读书,在大学期间具有重大意义,趁着大学自由,大家一定要多看书,多看好书,不要浪费了学校图书馆里的宝贵资源。

 把握大学黄金期,不负青春风发意。听了班导的寄语,大家都充满力量,蓄势待发。相信有班导意味深长的话语做指引,这一学期里,大家肯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收获!新学期,新开端,桂子三,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