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聚小善,为大爱——记义卖报纸活动

作者:张帆 蒋诗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3月18日

 (通讯员:张帆 蒋诗意)3月17日上午, 139名志愿者按时聚集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附近,在文学院青协会长李雨欣、副会长马艺沙的组织下,进行了为期约两个小时的义卖报纸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学院文心服务队牵头,公共管理学院青协、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青协、社会学院青协共同参与。据了解,受捐助对象是现年49岁的湖北黄冈浠水县人毕爱国,因突患结核性脑脊髓膜炎而入院治疗,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

 活动开始前,文学院青协会长李雨欣强调了活动纪律,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物院青协会长余川也讲到:“我们的活动可以帮助到处于困难中的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高涨,领到报纸后迅速行动起来。义卖刚刚开始时,不少志愿者因初次参与而缺乏经验,卖出的报纸较少,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气馁。

 随着义卖的进行,志愿者们的卖报状态渐入佳境,虽然也遭到了部分路人的拒绝,但是更多的还是收到了热心群众的支持和帮助。文学院的汪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一位大叔给了5元,汪雨没有零钱因而打算用支付宝的方式找零,但这位大叔婉拒:“就当是给毕爱国的一点小帮助了,祝愿他早日康复。”

 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的杨凤等三人来到了武汉大学,不少学生急着赶去考试或上课,但在听说了义卖目的之后,也立即掏出钱包或手机购买报纸。途中,杨凤遇到了两位来武汉大学上课的华师学生,她们向李凤打气:“你们这样做很有意义,加油!”

 据悉,此次活动最后卖出报纸1000余份,筹得善款1075元,所筹善款已全部捐给救助对象。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礼貌有序,穿梭在街头巷尾,积极询问行人和商贩,同时彼此之间互相帮助,准时回到了集合点。

 活动虽小,收获却大。文学院的任海涛同学在采访中表示:“我第一次参加义卖报纸活动,短短两个小时里我感受到了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性,但更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活动中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这世界上是充满真情与真爱的,也希望毕叔叔挺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