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类&文史直博班系团总支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马达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通讯员:马达晟)3月25日晚上19:30,文学院2016级非师系团总支民主生活会于文学院三楼举行。文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非师辅导员白天伟,年级团总支宋时雨以及非师、直博系各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参与此次会议。年级团总支宋时雨担任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前期经验、安排后期工作,改变各班“单打独斗”、发展不一的现状,以期增进各班级间的交流与协作,切实提高班委的工作能力与班级活动的整体质量,从而增强年级凝聚力与发展活力。

 会议伊始,由辅导员白天伟老师开场发言。他首先以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及武汉理工大学曾任班级团支书、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朗坤作为典范进行展示,希望各班委积极主动学习此类先进个人的优秀经验,以改进自身工作。接着,他从更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内涵以及踊树活动标杆三个方面,指出了当前班委工作中的重要板块与整改方向。最后,他着重强调了班级活动中提升广大同学参与度与积极性的关键问题,希望班委们保持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听取建议、改进工作,进一步塑造班级成员增进了解、互助共进的良好氛围。

 随后,各班班长与团支书依次进行分享交流,非师五班班委鲍思琦与梅露围绕宿舍氛围与班级风气间的联系,着重分析以宿舍为基础搭建班级平台的有效方法;非师三班的张小岱和刘媛针对班级活动的积极性问题,就多种角度提出了各项改进措施;非师四班的张款和刘雨晴以考研信息等为例,强调了相关政策与通知下达准确、传达及时的重要性;非师一班的刘芮和杨艳钰根据大学的开放性、综合性等特点,提出“无为而治”、促进同学自由发展的管理理念;非师二班的宋君妍和朱美璇以调动班级积极性、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核心,提出了密切各班级成员联系的建议;直博班的李元祉和陶艺则分享了客串宿舍、举办联谊等实际方式,进而说明了增进互动的必要性。

 最后,团总支宋时雨就各班班委的发言进行了简短总结,提出了各班级之间互相助推、共同进步的期许。

 总体而言,此次会议立足于各班实际现状,秉持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以同学们的兴趣和需求为工作中心、以班级合作式发展为未来方向,力求真正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有大家的携手共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必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