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第3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小组讨论顺利召开

作者:潘雨婷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04日

(通讯员:潘雨婷)33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第3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与内涵的讨论分别在文学院、8号教学楼与南湖职院顺利展开。 

本次讨论主题为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此次讨论分5个小组进行,各小组成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与内涵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研究生学科语文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杨坤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甚至在世界历史上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它科学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开启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纪元,充分表明了五年来的奋力前行使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明确宣示了我们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成功迈入新时代,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袖核心的掌舵领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研究生现当代文学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余梦娅谈到:“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站到更高层级的历史方位上。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讨论的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对于小组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同时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本质提出自己的看法。  

本次讨论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与内涵的探讨进一步加深了预备党员们对于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取得了较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