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四届文峰论剑决赛举行 传统诗词一展神韵妙姿

作者:陈新月 任海涛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04日

(通讯员 陈新月 任海涛)4月1日上午,由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术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协办的第四届文峰论剑挑战赛决赛于华大青年剧场举行。文学院团委书记白天伟、文学院2016级公师辅导员王寓凡、校学生会学术与创新中心主任张关元、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陈若千出席本次活动。

自3月份活动开展以来,来自11个学院的65名同学、27个团队,共计146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笔试、复试的层层选拔,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五组共十五名同学入围本次决赛。决赛分团队战和个人战两个环节。

团队战首先进行的是轮流答题,由文学院屈妍晏、叶欢、李慧欣组成的第四组在第一轮回答中百发百中,以全对的成绩暂时领先。在随后的猜灯谜环节中,由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组成的第一组选手先声夺人,顺利猜出第一道灯谜猜,经过激烈比拼,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选手进入个人赛。

个人赛中,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答题顺序。经过多轮激烈答题和加时赛的比拼,李慧欣、颜婷、屈妍晏三位选手进入到冠军争夺战。最终,屈妍晏凭借抢答题的出色发挥赢得冠军。

现场互动环节,在场观众积极参与到猜灯谜游戏中,不少学生反应迅速、准确精当,显示出深厚的文学功底,博得现场的阵阵鼓掌。

经过激烈角逐,由文学院屈妍晏、叶欢和李慧欣组成的队伍荣获“最佳团队”称号,文学院屈妍晏摘得个人赛冠军。

白天伟在总结时提到:“文峰论剑是文学院的精品活动,它涉及到有语言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个领域。本次活动是文学院和团学的一个未来发展方向,就是要结合学科特点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结合传统文化的传承,打造品牌性的活动。希望学校能一直把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办下去,提高大家对诗词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