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2017级非师系“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作者:宋喆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04日

 (通讯员:宋喆)2018年4月1日早8点,文学院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系“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伏虎山烈士陵园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文学院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系团支部主办,各班级团支部协办,全体提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表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入选参与文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前往伏虎山烈士陵园参与祭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首先在文院门口参与活动动员和拍照留念,接着所有同学移步恽代英广场,瞻仰烈士雕像,团总支郑远思进行活动动员。所有同学从恽代英广场出发前往伏虎山烈士陵园。

 到达陵园,全体同学怀着庄严肃穆的态度,首先来到了辛亥首义元勋刘公之墓。团副总支王薪评郑重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刘公烈士的生平事迹,随后韩云艳、龚莉、张曦哲等同学对烈士墓进行了献花、清扫活动,同时全员肃穆地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哀悼和敬仰。接着同学们又依次祭奠了蓝天蔚、蔡济民以及吴兆麟等革命烈士的墓葬。烈士英雄们用他们有限的生命为中国的革命道路扫清了许多的障碍,为中国的觉醒燃烧自己的生命。最后同学们一同沿着祭英烈的道路抵达李汉俊烈士的安息之地,同学们在此聆听了有关李汉俊烈士的英雄革命事迹。李汉俊烈士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早年留学日本,接受马克思主义,回国后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大力推进建党工作,为召开中共一大做出了卓越贡献。1927年被反动军阀杀害,年仅37岁。听了他的事迹,同学们感触颇深,并进行了献花与默哀活动。同学们逐一敬献菊花, 用最传统的方式向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无限崇高敬意和哀思。整个活动过程庄严朴素、肃然有序。

 最后,团总支郑远思进行活动总结。她提出,虽然这是一次团日活动,但是我们也应该在这次活动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革命先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 但先烈的英魂将永存世间, 薪火相传。我们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在他们呕心沥血开拓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巅!

 战争的硝烟已随风飘逝, 历史已远去, 但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把对革命烈士的思念之情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做一名优秀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