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文学院2017级非师四月团日活动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宋喆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09日

 (通讯员:宋喆)2018年4月7日晚5点,文学院2017级非师全体学生于七号楼7302教室举行了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四月团日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由2017级非师系会团总支郑远思主持。2017级非师辅导员王多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精神,提高个人思想境界,担负起民族复兴之重任。同时与十九大精神和社会实践结合,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热情与社会实践能力。

 会议伊始,团总支郑远思致开场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月团日活动的三部分,分别是“伏虎山祭英烈行”、“星火燎原实践路”以及“砥砺前行在路上”。接着她阐明了此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四月恰逢清明时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所以缅怀纪念英勇就义、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是每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次郑远思通过图片与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伏虎山祭英烈活动的有关情况。本次祭英烈活动主要由入选文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们参加。全体参加人员首先在文院门口参与活动动员和拍照留念,接着所有同学移步恽代英广场,瞻仰烈士雕像,随后出发前往伏虎山烈士陵园。到达陵园后,全体人员怀着庄严肃穆的态度,瞻仰了辛亥首义元勋刘公与中共一大代表李汉俊同志之墓,并进行了献花与默哀活动,用最传统的方式向为革命牺牲的烈士表达无限崇高的敬意。微视频的制作让未到场的同学感受到了庄严与肃穆,体悟了革命主义精神,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

 然后是“星火燎原实践路”活动。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队员陈雨昕讲述了自己的红色实践活动经历。她首先介绍了团队线下实地走访情况,整个团队结合实际,参观走访了四个红色党史基地以及一处烈士陵园,收集学习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其次她展示了线上微信公众号——喃喃印记以及与家乡永康的党史网的交流合作;最后她分享了社会实践的一些经验。一是要立足大学生视角,从实际出发;二是要善于借鉴学习优秀的宣传方式,并予以创新;三是要学会展示实践成果,答辩时自信从容。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团总支郑远思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革命先烈用鲜血铺就了今天的复兴之路,作为当代优秀青年,每个人都应继承先烈精神,立德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总结大会,分散的扫墓活动与红色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形成了特色鲜明、条理清晰的系列活动。同时文字、图片、视频以及经验分享的交叉展示创新了团日活动形式,也让每一位同学更切实地体会团日活动精神,并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肩负起中国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