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盘中争创意,刀下现功夫——食趣桂子山-冷食水果拼盘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陈振豪 张帆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09日

 (通讯员:陈振豪 张帆)四月五日晚,文学院“食趣桂子山-冷食水果拼盘大赛”在东一食堂二楼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学院维权与服务部和东一食堂二楼民管会共同举办。本次大赛由冯佳敏、张雪、刘洪和李馨韵四位同学担任评委。其中,第十二组“夕阳红”队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第六组“可不得了”队、第十一组“含笑半步颠”队和第一组“一窝软妹”队获得二等奖,第四组“无敌水果忍者”队、第十组“红红火火火龙果”队和第十三组“杨双细粉”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水果拼盘大赛有十五个小组,共五十二位同学参加。维权与服务部的干事为此次美食文化秀做了充足的准备,划分、摆放整齐水果,准备音响,为比赛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气氛。在比赛开始之前,各个小组进行了抽签来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有七个小组,第二轮有八个小组。

 比赛开始后,各个小组的成员认真思考、讨论水果拼盘的设计方案,并进行了明确的职责分工,配合默契。完成拼盘作品后,每组派代表对本组作品进行展示,并对作品含义进行阐释。而各位评委根据作品的形状、创意和色彩搭配等为各参赛小组的作品进行打分。最终,由鲍思琦同学带领的“夕阳红”队获得了一等奖。鲍思琦同学表示:“我是和篮球队队员组队参加的这场比赛,所以最主要的是为了享受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和品尝美味的水果。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和谁在一起。”

 另外,每个小组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第六组“可不得了”队以兔子一家的游乐场之行为主题,以家庭和谐和幸福出行为创作主题,用四枚圣女果做成兔子一家,并在拼盘中用半颗菠萝,数支牙签等制作出了摩天轮和圆顶房子。而第五组“树上的鸟儿成双”队以黄色和红色为基础色调,用橙子、草莓和香蕉等水果摆出了云朵、太阳和英文“LOVE”等图案,以此表现她们的少女心。

赛后,汪伟亚同学表示:“我觉得参加比赛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也收获了团队之间的友谊。今天切水果时不小心划到了手,我很感谢两位学妹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