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固本强基 砥砺拓新——文学院2017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举行

作者:陈新月 郭丰伟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通讯员:陈新月 郭丰伟)4月13日下午,文学院2017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在文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团委书记白天伟、2015级非师辅导员扈雅璐出席本次大会。

 在2017年度,文学院收获了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度“优秀团委”、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第三十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Tiankong”杯合唱比赛特等奖、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新媒体年度“十佳官方微博”、“十佳官方微信”等多项荣誉,在各单位中名列前茅。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陈若千代表主席团进行述职。她指出,这一年里,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共青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等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并围绕团学工作展开各类实践活动,做到线上线下及时宣传。在文化品牌建设方面,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三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文华讲谈、话剧大赛等精品活动,营造特色文化氛围。在致力于打造服务型学生会目标引导下,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多次开展主题调研活动,撰写舆情周报,并依托小权平台积极进行学生的维权与服务工作,切实为文学学子排忧解惑。为提高工作效率,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优化组织和管理体系,改组宣传中心并设立创新创业实践部,建立并改进了一系列制度规范。陈若千表示:“面对未来与挑战,我们会立足实际,总结以往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各部门部长依次进行工作汇报。在过去的一年中,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司其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分工合作的工作形式,调动工作人员的创造性。各部门重视对干事的培养,为规范学生工作,各部门均完善了干事考评办法,以多种形式考评干事工作,提高工作积极性。

 白天伟老师发言时说到:“文学院团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工作锻炼,更成熟,更坚定。”并表示对所有学生会成员的感谢。他强调,做为学生干部,要正确定位“学生干部”四个字,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勇担责任热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