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戊戌清明,江城伴行”清明节文化寻访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张溦 罗晨瑗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通讯员:张溦 罗晨瑗)由文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国家文化产业中心研究生会共同主办的“戊戌清明,江城伴行”清明节文化寻访活动”于3月31日顺利启程,圆满落幕。

武汉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古有“江城”之名,鄂楚大地沉淀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其中包含着熠熠生辉的楚地古文化、趣意盎然的传统民俗文化、历历在目的革命红色文化等,它们都承载着鄂楚人民的历史文脉和辉煌业绩,弘扬着城市文化的民族精神和人文风采。

 本次旅程中,主办方带领同学们一同寻访了“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汉阳晴川阁,"东方芝加哥"租界中心的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的老汉口吉庆民俗街,“国家宝藏,荆楚珍藏”的湖北省博物馆,“希腊古典,历尽沧桑”的江汉关博物馆……既欣赏了春意盎然的自然风光,也细细体味了厚重的历史底蕴。

 在领略武汉文化魅力的同时,同学们也获得了别样的清明节日体会,对于传统更是有了一份尊重和崇敬。寻访后,大家也积极地互相分享旅行见闻、照片以及有感而发文思泉涌的寻访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