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朝天阙——第59期党课心得

作者:郭思奇​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20日

 (通讯员:郭思奇)从1921年算起,今年已经97年了。

怒发冲冠

 1921年的夏天,有人于深夜中叩门。

 开门的是一盏孤灯,关门的是一轮明月。桨声灯影之中,南湖的邮船慢慢荡开。

 于是有了灯火,于是有了光明,于是在万千沉睡的梦境中,想起来惊雷般的声音。那轻轻索索的叩门声,叩开了一家、一家、又一家的心门。

 梦想从未泯灭,只等那一阵叩门声,轻轻悄悄的来。

凭阑处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

 花开过,我们叩响山川的脊梁;雨飘过,我们叩开大河的梦想。九月惊风应落帽,长廊细雨时飘瓦。我们倾听中国大地的声音,倾听黄土高原的心跳,倾听长江黄河打浪滔滔。

 在雄浑的1943,梦想是皑皑雪山上的脚印,是延安红旗掩映中的豪情。六十年来家国,三千里路山河。我们哭过,笑过,走过,千山万水,岁月如歌。为了当年的梦想,不惧四海为家。

 独自凭栏,无限江山。

 潇潇雨歇

 钟山风雨起苍黄。

 岁月,奏响震撼人心的交响乐。长江浪花滚滚,武汉滩头的那一方碎石,记录共产主义的心火,燃烧整个中国!

 清胡笳皓月秋依垒,野烧寒星夜出林。东方的红霞笼罩了整个华中,整个中国,照亮世界东方那个新生的国度,新生的世界。

 雨停风住,潇潇雨歇。抬望眼,新的画卷在世界日出的地方升起,在梦想盛开的地方升起。新中国,将在我们的视野下,期盼中书写绚丽华章。

朝天阙

 人民中国,屹立亚东。光芒万丈,辐射寰空。艰难缔造庆成功,五星红旗遍地红。生者众,物产丰,工农长作主人翁。使我光荣祖国,稳步走向大同。人民品质,勤劳英勇。巩固国防,革新传统。坚强领导由中共,共产阶级急先锋。工业化,气如虹,耕者有田天下公。使我光荣祖国,稳步走向大同。人民专政,民主集中。光明磊落,领袖雍容。江河洋海流新颂,昆仑长耸最高峰。多种族,如弟兄,重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从1921年算起,今年已经97年了。

 在每一个春风拂过的晚上,百草复苏的春天,都有星星点点的梦想,在万千夜火中,悄悄叩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