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学院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举行

作者:蒋诗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4月20日

 (通讯员:蒋诗意)4月13日晚,文学院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9401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副书记梁伟、团委书记白天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刘高权出席本次典礼,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明生担任党课主讲人。

 典礼由白天伟老师主持。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梁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入党动机,确立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出于对党组织的信仰和追求的意识。此外,同学们还应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通过党课的学习不断纠正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还需在日常的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

 刘高权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强调了党课需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此外,他还提出了学习心得的具体要求,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考核的具体标准和内容以及课程安排。

 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为切入点,张明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员条件及发展程序。他首先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规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引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对此,他根据《党章》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此后,他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明了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他强调,新时期党员发展应遵守“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不断控制党员总量、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党员质量,让党员真正发挥作用。最后,他就如何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提出了正确的方针。他表示同学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将其贯彻到社会实践中来。

 同学们在党课结束后深有感触,卿越同学说:“我们身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学习党课的同时还应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不断强化自身为党、为人民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我相信,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