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严以律己 精进不休——文学院第59期党课第五次课顺利开展

作者:王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07日

 (通讯员:王宁)5月4日晚,文学院第59期党课第五节在九号楼401教室开展。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秉国担任主讲人,班主任刘高权、带队老师白天伟出席本次培训。

 第四、五小组学员依次进行课前展示。第四小组学员以“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在路上”为主题,首先由组长华智娴和学员陈雨昕依次讲解了“新形势下的理论创新”、“生态建设关键词”等有关话题,接着展示了小组视频。第五小组围绕“以人民的名义,反腐倡廉”话题,从“会议报告的提出”、“媒体宣传”、“反腐倡廉案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由全组合唱《以人民的名义》结束本次展示。刘高权表示:“两个小组的展示形式很新颖,各有千秋,全组成员全部参与,值得提倡。”

 徐秉国简要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该课程由中国共产党纲领的概述、党的纲领简史、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三部分组成。关于党的纲领概述,徐秉国提到“纲领是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的依据”,他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规范自我行为,牢记“党纪严于国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对于党的纲领简史,徐秉国用“一大制定党的第一个纲领”、“二大制定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等具体历史事实向同学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纲领简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徐秉国提到党的最高纲领——实现共产主义,他解释了共产主义社会的发展阶段:第一阶段即是社会主义社会,高级阶段则是共产主义社会。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最低纲领,现阶段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徐秉国引用习近平的寄语告诫同学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他强调,无论是党的最高纲领还是最低纲领,它们的实现都离不开青年的奋斗,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争取早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第59期党课成员彭滢滢表示这堂课获益良多,她说:“尽管我现在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要时刻以一个正式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自觉提高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