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祭奠灾难 浴火重生——文学院汶川十周年发放报纸公益活动开展

作者:陈新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2日

 (通讯员:陈新月)5月12日下午,文学院“汶川十周年发放报纸公益行动”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开展。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武汉市武汉晚报社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武汉晚报社长江报业发行总公司江南公司经理张昌华出席活动。

 志愿者们在接到近1500份《长江日报》后,便投入到发放报纸的工作中,印有“重生”二字的报纸在志愿者和行人之间传递,让十年前的“汶川地震”再次唤起人们的爱心。

 在活动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接到报纸阅读的张扬,在与张扬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他是华师文学院已经毕业的学生,看到文学院的志愿活动,他表示感慨万千,说道,2008年5月12日是每个国民都应该铭记的日子,当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依然回荡在耳边,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折射出的是国人的爱国情怀,文学院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汶川地震,了解十年前的那场灾难,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又传递了爱心。他回忆了汶川地震那年同学们积极捐款的情景,大家一起守在电视前看到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禁落泪。至今记忆犹新。张扬微笑着说:“没想到一晃十年过去了,汶川也越来越好了。”

 时间过半,志愿者们已经将报纸发放完毕,尽管其中有拒绝的情况,但是也有主动了解活动的行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准时回到集合地点并进行拍照留念。文学院志愿者沈香雪接受采访表示:“苦难曾有,伤痛亦曾有,但是看到报纸上一张张亲切的面庞,我们也看到了希望。他们是最伟大的平凡人。祝福他们、祝福汶川。”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灾后十年重建让满目疮痍的汶川回归锦绣巴蜀。汶川地震中人与人、人与社会的互助感动着每一个国人,而这种博爱精神在十年后的今天仍然值得大家学习与坚守。感恩苦难,更感恩灾难背后的怒放。同时,让大学生们加入到爱心事业中来,继续发扬互助精神,传播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