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第59期党课开展

作者:王宁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4日

    (通讯员 王宁)5月11日晚,文学院第59期党课第六节在九号楼401教室开展。本次课程由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吕惠东担任主讲人,班主任刘高权,带队老师白天伟出席本次培训。

    吕惠东简要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该课程由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流和本质、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三条线索、如何正确对待党所犯的错误以及如何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四部分部分组成。吕惠栋开篇发问:“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他用焦裕禄在兰考的相关事迹向同学们说明,党的光辉历程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党的九十七年风雨历程中众多党员的优秀事迹,是我们现在需要的“营养剂”、“正能量”。
    吕惠东重点讲述了前两个问题。他讲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面临着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这两大任务而不懈奋斗,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并不断取得辉煌成就,这就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流和本质。其间,吕惠东提到了“红船精神”,告诫同学们正确看待主流思想,自觉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

    徐秉国讲到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年来历史发展的线索——不懈奋斗史、艰辛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不懈奋斗史中他提到三次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艰辛探索史中,吕惠东讲解了马克思中国化的历史,包括马克思主义的含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等相关知识。自身建设史中,吕惠东提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使同学们对党的建设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吕惠东强调,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拥有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是十分珍贵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这种精神,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

    刘高权讲解党课考试相关事宜,为同学们复习做准备。

    第59期党课成员蒋金玉表示这堂课获益匪浅:“我会时刻向党看齐,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