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以真诚之心 向组织靠拢——第59期党课学习心得

作者:林茜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4日

    2018年5月12日,在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的这一天,第59期党课第一小组的讨论活动顺利开展。第一小组的讨论地点是位于文学院二楼的古代文学教研室,指导老师为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与民间文学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张起帆。

    全组同学讨论积极热烈,期间不时发出赞同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叶静同学分享了自己亲身的采访经历,表达了对优秀党员的敬意;曹梦鸽同学讲述了大学一位党员同学的平凡事迹;周文杰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对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法,谈吐幽默风趣,引得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

    在讨论结束后,张起帆书记发表讲话,针对组员的的讨论和发言稿发表了中肯的意见。讲话之间,张书记谈起了自己本支部的一位博士学姐的事迹,谈及了学姐在申请加入党组织的过程中如何认真负责地履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义务与责任,真诚对待和配合党组织的一系列安排——事事都是小事,却真切感人。借用这位学姐的平凡事迹,张书记指导全组学员要端正入党态度,将这种态度的端正落实到每一件小事和每一处细节之中。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中通过党组织的考验。这让我开始反省自己所写的讨论稿,虽然是自己亲笔所写,却难以无愧地说句句发自肺腑。现如今,获取网络资源的途经无处不有,为我们寻求素材提供了无需言说的“便利”,但另一方面,这样“写出”的稿件是否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初心?我究竟为了什么入党?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反思,并积极对讨论稿做出了修改。

    张书记还教导大家在今后完成思想汇报和各项入党材料时,不要生硬套模版,要将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细化到稿件的每一处:稿件中不能有一个错别字和一个错误的标点;研究生的“导师签字”一栏必须由老师亲自来签;所写材料的日期必须要与时事对得上。在讨论结束之时,张书记又为大家重申了一遍入党流程,并向大家打了个提前亮:因为发展对象的名额在逐渐缩减,很有可能在同一个小组内,部分成员直到毕业离开华师之时也不能成为发展对象。在听了书记一席话后,我们小组的每一名成员都深感入党不易,最重要的是坚持初心,以真诚之心,向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