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岁月如歌 阡陌有声――文学院第五届班歌大赛落幕公师二班高峰夺魁

作者:陈新月 蒋诗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通讯员 陈新月 蒋诗意)5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五届班歌大赛“岁月如歌,阡陌有声”在文学院前平台处举行,本次大赛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特邀17级公师二班班导师徐敏、17级公师三班班导师杨晓帆、17级非师二班班导师廖继丽、17级非师三班班导师苏小露、17级非师五班班导师张静、17级非师六班班导师毛德胜、文学院辅导员王旭鹏、扈雅璐、白天伟、王多、学生资助中心沈钊担任大赛评委。

88FB3

在经历激烈角逐后,根据各评委所打分数的平均值,最终公费师范二班以102的高分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摘得高达一千元的奖金,非师三班、非师五班、非师六班分别以98、97.57和95.4的成绩获得二等奖并摘得六百元的奖金,公师一班等五个班获得三等奖。公师一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大赛以一场活力四射的开场舞《GO GO》拉开帷幕,郑远思、周旋等来自文学院的七名同学动感的舞姿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公师一班首位出场,头戴花环,身穿白裙的同学们以一首抒情歌曲《明天,你好》用歌声诉说青春的纯真。非师一班带来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唱出陪伴与爱,非师五班则以“时光”为轴借《同桌的你》怀念过去,以《我们来自许多地方》珍视现在,用《明天会更好》展望未来。

56E72

桃李红梅园俏,南湖荡桂香飘”,公师二班在班服展示环节以活力歌曲《MIND》为背景,采用轻松的走秀步伐让观众一睹班级风采,学生高士焯的古筝演奏与班导老师徐敏的深情朗诵相配合,带领观众走进古色古香的另一个世界。通过前期采访,记者了解到,公师二班同学以歌曲《爱情公寓》为蓝本,经同学的集思广益最终改编出符合班级风采的歌曲《心映华师》。通过一周三到四次的高强度排练与形式的多次修改最终不负汗水,一举夺冠。

在评委点评环节,白天伟表示:本次大赛凝结了组织者与所有参与表演学生的汗水,让我不禁怀念大学的时光。”当白天伟谈及当年作为文学院领唱带领同学参赛时,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期待一睹白老师当年风采。白天伟的一首青年友谊圆舞曲》赢得现场观众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各参赛班级以多姿多彩的形式演绎了第五届班歌大赛“岁月如歌”的主旋律。文院学子青春无限的风采在岁月中沿袭,款款老歌,铭记峥嵘岁月,段段新曲,唱响青春赞歌。班歌大赛再次献上了一场极致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