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生命杯”排球文院女排勇夺第五

作者:吕江玲 陈新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通讯员 吕江玲 陈新月)5月16日下午2点,“生命杯”排球“五六争夺赛”在佑铭体育馆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学院女排以3:2的比分赢得了本场胜利,并成为本届“生命杯”排球赛女排第五名。

    比赛打响后,文院女排稳扎稳打,配合良好,接连得分。第一局赛点由19号队员曹瑞芳一传,12号队员梁秀敏二传垫高,10号队员唐静秋扣杀拿下,第一局比赛定格在25:19。进入第二局,19号队员曹瑞芳分别与各位队员配合默契频频扣球,并于赛点时与12号队员梁秀敏配合扣杀拿下第二局,第二局比赛也以25:22结束。

5C118

    而后在第三局与第四局比赛中,信息管理学院女排紧追不舍,文院女排也积极应对。在第四局比赛中,面对信息管理学院女排队员配合良好的一球,文院女排队员阮天韵纵身一跃将排球拦截给对方并拿下一分。最终第三局与第四局比赛分别以20:25和18:25被信息管理学院女排拿下,总比分也被追平为2:2。

    在第五局决胜局开始前,文院女排互相鼓舞、调整心态,重新踏上赛场。开局文院女排迅速拿下两分,而后虽被信息管理学院女排追平,但是19号队员曹瑞芳迅速一记扣杀赢得一分鼓舞了文院女排队员的士气。两队势均力敌你追我赶,排球在双方队员手中传递,后由15号队员刘寿珍拿下关键一分。短暂暂停后,文院女排放下顾虑奋力拼搏,信息管理学院女排队员也全力以赴。最后一个赛点来临时,10号队员唐静秋一传,12号队员梁秀敏则二垫直接将排球打至对方区域,信息管理学院女排队员接球失败,最终文院女排以15:8拿下了第五局的胜利。

4BAD0

    “五六争夺赛”总比分以3:2结束,文院女排队员们表示:“在两天的备赛期中我们积极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今天面对老对手,我们拼尽全力去接好每一个球、打好每一个球。尤其是到最后一局时,完全抛下了心理包袱!而且两位辅导员的到场令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另外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与加入文院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