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险象迭生 后发制人——“生命杯”排球联赛文院女排胜信计

作者:陈新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6日

   (通讯员 陈新月)5月15日下午,“生命杯”排球联赛小组赛在六号场地开赛。本次比赛是文学院女排对战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女排。文学院最终后发制人以3:2的比分获得最终胜利。

比赛打响,文院女排采用稳中求胜战术。由于开场前半段文院女排状态不佳,失误较多,频繁丢分,而信技女排稳扎稳打,士气高涨,迅速将比分拉开。在经教练的暂停指导后,文院女排积极调整战术,找自己的问题,以及对方的漏洞,队员之间互相打气鼓励,随后比赛渐入佳境。文院奋起直追,平稳发球,带给对手极大压力,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在即将结束的关键时刻,一传头脑冷静平稳垫球传给二传,二传把球垫高垫稳,给主攻扣球机会,最后主攻以快攻为主,将球迅速打向对手阵营,对方没有接住,文院女排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三局开战,文院女排积极调整心态,在对方采用快攻战术的关键时刻,文院不慌不乱,阻挡对方的快攻,并取得显著成效,文院再次得分。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文院女排配合默契,截止第四局结束,比分定格在2:2。

决胜局精彩纷呈,文院险象迭生。前半局比分与信技女排不相上下,换场之后,比赛暂停,教练与男排队员王野兵及文院留学生Ela积极鼓舞队员,提醒她们发挥各自优势,团结一致,随机应变。比赛继续,队员梁秀敏发挥极好的应变能力,接球迅速,其多次因接球跌倒却意志坚强绝不放弃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队友,一传曹瑞芳身材高大,发挥了极大的弹跳优势,一个精彩扣球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获得场外阵阵欢呼。对方信技球员不甘示弱,扣球稳、准、快,文院女排顶住压力,防守平稳,一传及时调整至低蹲姿势面向对方主攻手平稳接球,将球直接怼向信技,对方措手不及,文院再次得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决胜关键期,文院女排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陈悠然学姐连续擦网发球得分,文院比分至14:11获得优势,拿到赛点。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信技。

文院队员刘寿珍在接受采访表示:“尽管排球队面临招新困难和队友受伤的问题,但是我们依然团结一致,不言弃,在求稳中不断调整心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次的比赛刷新了去年第八的好成绩,我们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最后一场,为文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