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坚定信念,稳步向前

作者:赵进一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8日

    本周是党课学习的最后一周,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学习在这一周也就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是最后一周,老师和同学们仍旧是保持着积极的态度,没有因为课程的即将结束而变得松懈。课堂上纪律严明,出勤审查严格,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也能积极地参与课堂讨论。

    在本周的课堂学习中,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早期共产党员们的艰辛的探索之路,其中老师讲到了焦裕禄同志,令我感触颇深。焦裕禄同志从1962年冬调入兰考任县委书记之后,日夜辛苦工作,以至于肝病恶化成肝癌,然而他依然以顽强地意志忍受着剧痛,在狂风、大雨、沙漠、激流里奔波,从未停歇,一直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习近平主席也曾两次为焦裕禄同志而痛哭流涕,写下了追思焦裕禄的一首词《念奴娇》,并作了注释。焦裕禄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并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廉洁公正等美好品德发扬光大,是每个党员都要学习的好榜样。

    除了课堂的学习之外,本周还增加了一次讨论课。我们组在白天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讨论与交流。讨论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社会主要矛盾等一系列话题展开,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且热烈地讨论。其中关于教育资源的不平衡问题的讨论最为火热,小组的成员们都来自不同的地区,有西藏地区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村地区的、东部地区的等等,成员们都能从自身出发、把自己作为例子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在观点的交流中成员之间也能学习了解到更多的新内容。讨论过程中白天伟老师也给出了许多建议,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很亲切友善且充满幽默,整个讨论的氛围都十分轻松融洽。

    党课学习到这周就截止了,但对党的学习却仍旧没有停止。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不断地用知识充实自己,这样才能时刻保持思想的活跃,跟上党的前进步伐。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青年愿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艰苦奋斗以达成自己的目标,不辜负自己的青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