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榜样的力量与自身奋斗——第59期党课学习心得

作者:华智娴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18日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的深远性。在悠久的历史中,涌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张思德。张思德响应中共中央大生产运动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中央机关组织的生产小分队,到离延安70多里的安塞县生产农场,被选为农场副队长。同年7月,进安塞县山中烧木炭。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哪里最苦最累,他就出现在哪里,每到出炭时总是最先钻进窑中作业。9月5日,天下着雨,张思德带着突击队的战友们照常进山赶挖新窑。中午时分,炭窑在雨中发生崩塌。危急时刻,张思德一把将战士小白推出窑口,自己却被埋在坍塌的土里,战友得救了,张思德却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首先,我们要学习张思德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这是党的重要精神体现。我们不要满足于安逸的生活,因为安逸的生活往往会使人意志消沉,会使人失去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和勇气。我们要勇于、敢于在困难中历练自己,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其次,我们要学习张思德舍己为人、敢于奉献的精神。现在社会稳定祥和,不会像之前一样面临如此多的生命危险,但是我们还是要树立起敢于奉献的意识,这是个人修养和社会风气提升的重要表现。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我们要继续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当今社会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积极性与使命感,在思想上端正态度,用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武装自己,并且勇于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