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系第一届“谁羽争锋”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作者:段良浩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20日

   (通讯员 段良浩)5月20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系主办,中国语言文学系体育部承办的第一届“谁羽争锋”羽毛球比赛于佑铭体育馆负一楼羽毛球场顺利举行。非师四班班导师窦金龙受邀参赛。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双人组和女子单人组的比赛。女子双人组选手郭小南、张雯雯对阵覃思锦和李奕锋。郭小南、张雯雯两位同学配合默契,在第一局比分胶着,比赛顺延的情况下,最终以13:11的比分取胜,第二局以11:5的比分,取得了女子双人组的第一名。另一侧场地上,,陈静宇和陈春芬两名同学正进行女单的淘汰赛,陈春芬同学两局比赛分别以11:4和11:3的比分淘汰对手,进入下一轮。

    男子单人组第一场比赛,陈泽明对阵陈振豪。陈泽明凭借身高优势,两局比赛分别以11:6和11:5的比分轻松取胜,淘汰对手。之后,窦金龙老师作为受邀嘉宾,分别同进入决赛的孔祥寅、刘任超和陈泽明三位同学进行友谊赛。友谊赛与三位决赛选手之间的单打比赛交替进行。陈泽明首先与窦老师切磋技术,双方前十四个球打得有来有回,比分从相差一分到持平再到相差一分,来来回回,难分难解。最终,窦老师技高一筹,以11:8的比分拿下第一局。随后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打出了11:5的大比分优势,取得胜利。在男单比赛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女单选手们也在角逐剩下的决赛资格。郭小南以11:7和11:5的比分淘汰宋欣洁,顺利进入半决赛;马琴两局均以9:11的成绩惜败于徐倩柔;田晓清凭借自己过人的技术,打出了11:4和11:1的大比分差距,淘汰对手李玉丹,进入半决赛。

    回到男单场地,在孔祥寅以12:10和11:9的比分淘汰陈泽明后,继续同窦老师进行友谊赛。孔祥寅先得三分,窦老师随后凭两个扣杀紧紧咬住比分,双方可谓“棋逢对手”,都贯注全神,寻找对方的破绽,一次发球通常来回十几次才能得出结果。最后,孔祥寅以11:9的比分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越战越勇,打出11:3的成绩,战胜对手。而窦老师没有将失败放在心上,在而后对阵刘任超的比赛中沉着应对,以11:9和11:2的比分获胜。

    经过短暂休息,进入男单决赛的是孔祥寅和刘任超。刘任超发球失误三次,被孔祥寅抓住机会,尽管在连战四局,体力大量消耗的情况下,他仍在两局比赛中分打出11:8和11:5的比分优势,取得了男单组的第一名。

女单赛程较男单而言多,半决赛的两场分别为田晓清对阵陈春芬和郭小南对阵徐倩柔。徐倩柔两局比赛均被郭小南拉开五分差距,止步半决赛;田晓清精神抖擞,两局比赛轻松取胜,淘汰对手。而后田晓清马不停蹄,继续迎战郭小南,双方鏖战到第三局,也是全部参赛选手中唯一的第三局,郭小南最终体力不支,田晓清以11:4的比分取得第三局的胜利并获得女单组冠军。

37D8A

    最后,由受邀嘉宾窦金龙老师为选手颁发奖状并同选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系第一届“谁羽争锋”羽毛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