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畅谈语言魅力,彰显民族自信——文院普通话演讲比赛初赛顺利举办

作者:强珍 符雨莹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通讯员:强珍 符雨莹)2018年5月20日上午10点,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文学院2016级师范生选拔赛在文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配合全国第二十一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营造和谐语言生活环境,提高全校学生语言表达与应用能力。以“语言与文化自信”为主题,鼓励各参赛选手大胆展现自我风采、精辟阐述思想观点、尽情发挥演讲才能,以独立的角度和方式,阐述对中华语言文字与文化自信的理解。

 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文学院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郝娟霄学姐、李新秀学姐和东润枝学姐。随着主持人撒宁静开场白的结束,选手们也依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讲。

 其中朱立、梁瑞淋和池少书三位选手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谈到了中国语言文化对我们的生活以及周围人的重要性。张雨晴和王野兵两位选手则从自己对于中国语言文化表现形式(诗、文的外现)给予他们的直观感受来谈他们对于中国语言文化的自信和乐观。最后于茵和郭欢两位选手从具体的事例着手,强调了中国语言文化强大的承载力。

 各位选手都配以图文,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了他们对于中国语言和文化的自爱和自信。三位学姐们也就选手们的演讲主题、手势、语调、呈现方式,以及从演讲的切入点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个技能性质的比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他们作为当代师范生的风采和魅力,传达出了他们对于中国语言文化的独特感受和理解,也充分彰显了作为新一代中国国民对于中华文化的强烈认同感和自豪感。

 至此,本次选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也期待晋级的三位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每一次的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每一位师范生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做最好的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