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文字学党支部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申文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6月05日

 (通讯员:申文雅)2018年6月2日上午9点,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党支部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党支部及文字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语言学党支部书记刘荣荣主持。

 刘荣荣首先阐明了本次活动开展的原因和意义。经过调研,支部成员希望能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而经验交流会正是支部活动形式的创新表现。就业经验交流会的开展有助于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有助于学弟学妹获取就业经验并向优秀毕业生看齐。刘荣荣还介绍了五位毕业生学姐在研究生三年期间的表现情况以及她们的就业去向。随后,牛欣桐、张红、王楠、米静妍、苏文倩分别就自己的实际情况展开了就业经验分享。

 牛欣桐、张红、王楠学姐分别签约的是浙江省杭州滨和中学、武昌区教育局所属学校、深圳龙岗区的学校,她们针对教师招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牛欣桐学姐告诉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找工作的过程肯定是有压力的,但还是要以饱满的热情地去迎接挑战。张红学姐认为,教师招聘考试需要细致复习,也需要准备课文的特色“导入”,争取在面试中加分。王楠学姐则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是一个真正实践的过程,可以丰富我们的教学经验,同时她还鼓励我们在面试中一定不要紧张,应该相信自己。

 接着,来自文字学党支部的米静妍学姐签约的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她针对企业招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首先告诉我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明确求职定位。她还推荐了一些求职软件、网站,如: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公国企招聘考试网。然后,米静妍学姐分别从笔试和面试给了我们建议。笔试方面,她建议行测尽量不做模拟题,应该多做真题,平时多关注《人民日报》时评,多关注时事政治,多积累申论素材,也可以下载粉笔公考app。另外还需要准备英语考试。面试方面,她提醒我们,面试官一般多会结合简历提问题,所以简历要多打磨,并且做到简洁明了,尽量突出自身的亮点和优势。

 还有一位是苏文倩学姐,她签约的是武汉音乐学院。虽然苏文倩学姐没有来到活动现场,但是她用音频的方式就高校辅导员给我们分享了她的求职经验。学姐先介绍了辅导员日常的工作内容,告诉我们考试主要考岗位基础知识、行测申论,另外有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最后建议我们要确定好目标,并搜集好相关的招聘信息,准备好求职的材料,并以好的心态复习备考。

 在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中,学姐们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求职经验和心得体会,她们的慷慨分享对同学们来说很具有价值意义。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