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跨越海峡,相遇台湾——文学院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团顺利进行

作者:陈怡俊,张琨,柴凯薇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11日

   (通讯员:陈怡俊,张琨,柴凯薇)7月4日晚6点半,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团开幕餐会在中原大学日日新共学区顺利举行。台湾中原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许世哲,本次交流团参加的摄影创作工作坊的课程老师李尚谦、冯径无,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魏天无教授和2017级辅导员王多老师,中原大学戴沁纶老师和相关志愿者学生,以及交流团全体成员参加了餐会。7月6日上午,在台湾中原大学暑期实训营志愿者的陪同下,文学院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队魏天无老师等一行参观游览了中原大学校园。

    7月4日上午,魏天无老师与王多老师拜访了许世哲,许世哲亲切欢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交流团一行,并为大家介绍了中原大学的相关情况与办学理念,期待同学们此次赴台交流能够充实丰富地度过。随后一行人由志愿者陪同,来到中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心主任与商业设计学系教授陈静宜亲自带领参观,并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与办法制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依教师成长需求分工“教师专业成长与评量”与“教学科技与数位教材”两个面向,更有效整合各项教师成长与教学精进的相关资源。整个中心由教学咨询室、“普仁小集”教师专业成长室、教学专业摄影棚、SNG视训教室、专业数位录音室与伦理教学发展中心组成,力争全方位辅助教室生涯发展与教学协助。

    7月4日交流团餐会上许世哲做了简短的欢迎致辞。他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交流团在摄影创作坊的课程中能收获关于摄影的知识和快乐,并参访台北、台中等地感受台湾独特的宝岛自然文化魅力。随后,魏天无老师发表了感言。魏老师分享了4日上午参观中原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感想,认为通过本次的交流活动可以深入了解台湾高校教育的理念,促进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的互相学习交流。

1910D

    7月6日志愿者带领交流团成员游览中原大学校区,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中原大学期以基督救世爱人的精神,为国家造就高深科学与工程人才,因而中原大学自建校起便拥有浓厚的基督教文化氛围。而后,交流团继续参观了中原大学内张静愚纪念图书馆,怀恩楼,理学大楼与科学馆等众多学校建筑。

193B1

    赴台湾中原大学十日的交流活动包括摄影创作课程的学习和台北、台中的深度参观活动。两岸学子将通过课程的学习和自然人文风景的参访,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加深两岸文化的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