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蓝色世界,摄影探秘——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团摄影课程结束

作者:陈怡俊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14日

   (通讯员:陈怡俊)7月9日晚8点华中师范大学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流团摄影课程在中原大学商务设计系举行了结课仪式。中原大学李尚谦老师,冯径无老师,简子鑫老师以及华中师范大学魏天无老师,王多老师和交流团全体队员参与了结课仪式。

    本次摄影课程共历时五天,主要由李尚谦的“解析当代摄影创作”;冯径无的“菁版显影术”和简子鑫的“作品评选与后期制作”三部分课程组成,通过这一系列的课程,交流团成员系统认识了菁版显影术,并使用菁版显影术制作了小组摄影展,将本次课程的学习成果以摄影展分享会的方式展示出来。

    在课程伊始主要由李尚谦给交流团成员讲解了当代摄影术以及对于摄影创意进行了启发,交流团成员在李尚谦课堂看见了一个全新的当代摄影艺术。随后冯径无带领交流团成员进行了菁版显影的实践,通过自身实践,交流团成员真切感知了菁版显影术的奥妙之处。在课程第三天,交流团成员分成三小队分别由魏天无,王多和简子鑫三位老师带队前往台湾桃园市区实地拍照实践,在课程的最后两天,各小组经由冯径无指导将实地拍照的成果通过菁版显影术的方式展现出来。

    在7月9日,摄影课程完美结束。在摄影分享展示会上,第一小组以“存”为主题展示了该小组在桃园眷村的生活状态,第二小组以“矛盾”为主题展现了台湾桃园市区的交通矛盾状况,第三小组以“马祖”为主题展示了台湾特有的马祖文化。李尚谦,冯径无,简子鑫分别对三个小组的展示进行点评,三个小组通过分享展示的方式讲述了各小组的“摄影故事”。在分享展示会最后,由魏天无对本次摄影课程进行总结,并发表讲话。至此,摄影课程顺利落下帷幕。

     这次的摄影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摄影认识到了台湾当地的民俗风情以及真实的生活状态,在菁版显影这个蓝色的世界中,交流团成员探索到了摄影的奥秘,以摄影认识生活,记录生活,并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