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越南交流高校第五站:交流团一行参访胡志明市开放大学、文献大学

作者:陈一丹 黄晨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7月16日

 (通讯员:陈一丹 黄晨)2018年7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越南代表团一行对胡志明开放大学和胡志明文献大学的中文系师生进行了友好访问和交流。

 上午,华师大代表团来到胡志明市开放大学,开放大学中文系主任博士胡氏贞英、华中师范大学校友硕士阮李威欣和博士研究生欧泉耀以及开放大学的学生们对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接待,并热烈欢迎华师一行师生的拜访。

 交流开始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表达了对开放大学中文系师生接待的感谢,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历史以及华师文学院的基本状况。据梁伟介绍,开放大学曾在2012年派出代表团参访华师,双方确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华中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越南代表团前来拜访开放大学,期待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和交流。梁伟表示希望两校学生能从交流中有所收获,并热情邀请开放大学师生来华中师范大学。接下来,开放大学中文系的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向华师代表团成员展示了开放大学的良好风貌,并表达了把此次活动作为两校文学、语言交流美好开端的期望。

 介绍结束后,两校学生交流正式开始。在阮李威欣和欧泉耀的主持下,中国学生与越南学生混合分组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通过唱中越两国歌曲、玩中越两国流行游戏等丰富活泼的方式,对两国文化有了生动的理解。其中,中国同学还表演了戏曲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得到了越南同学的热烈喝彩。交流结束后,两校师生合影留念。

 下午,代表团前往文献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文献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硕士邓氏金丹,中文老师黄文强、高静文以及中文系学生表达了对华中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越南代表团的欢迎。代表团成员杨朝清老师和黄文强老师分别向对方师生介绍了各自学校及学院的现状。接着,两校师生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双方交流的内容既有中越两国流行文化等生活的内容,也有文学、语言对比等学术性的内容。其中,代表团学生邀请越南学生用汉字书写他们的姓名,并和越南同学学习自己名字的发音,让彼此更加亲近对方的语言文字。此外,代表团成员还和开放大学的中文老师就教育问题进行了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交流结束后,双方交换了代表中越两国特色的礼物,并合影留念。至此,此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