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馥郁桂子山,传承文字情——文字学党支部新老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徐洪达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9月16日

 (通讯员:徐洪达)2018年9月14日中午,文学院研究生汉语言文字学党支部第一次特色党日活动暨汉语言文字学专业新老生交流会在文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由文字学党支部主办,2017级、2018级文字学专业联合承办,面向汉语言文字学专业2017级和2018级的全体学生。交流会由党支部书记申文雅主持,2017级文字学专业负责人李震全程参与。

 首先,党支部书记申文雅代表支部热烈欢迎2018级新成员的加入,并向大家逐一介绍了支部和专业的相关情况。

 随后,2018级新生就自己的家乡、选择导师等方面情况依次进行了简单介绍。在介绍的过程中,大家褪去了起初的羞涩,渐渐熟悉彼此,为接下来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接下来,新老生按相同导师分组交流,2017级的师兄师姐们耐心地回答了新生的各种问题,分享了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并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在研究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方法,新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党支部书记申文雅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并宣告此次会议结束。

 此次党支部与专业的联合活动,密切了学院两大学生工作的联系,加深了新生对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了解,使新生提前做好自身的研究生规划,从而达到尽情投身学习和更好地发挥自己才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