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常问路的人不会迷路”——比较文学、文艺学、语言学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9月27日

    (通讯员:马雨田)2018年9月25日中午,文学院比较文学、文艺学、语言学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于文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与思路是——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基于学生党支部专业特色,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从“党员好榜样之‘学习新时代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党员好声音之‘实事求是,严把入党关口’”、“党员解忧杂化店之‘互助你我’”这三个方面跨专业联合开展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党支部、文艺学与影视文学党支部、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联合主办,由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支部书记王磊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分享了学习黄志丽、焦裕禄、李德威等优秀党员事迹的心得。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鲁阳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知心法官”黄志丽的敬佩与仰慕。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冀颖动情地说自己将会向这些优秀榜样学习,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本色为民谋福利。同学们畅所欲言,都深有感触。

随后,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支部书记王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比较文学党支部将成立的入党顾问团与入党推优答辩制,旨在保证入党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在党员解忧杂化店之“互助你我”环节中,三个支部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论文写作、考博等方面的经验。文艺学专业的余聪聪学姐为大家提供了多种放松心情的方法,叮嘱新生们保持好心态。叶静学姐认为研究生生涯首先需要有一个正确积极的态度,要勇于尝试,尽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的王金黄博士主要就博士生的日常、论文写作、学术活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特别指出论文选题在感兴趣的同时要具有可行性,论文写作需要注意学术规范。丁萌学长提醒大家发文须谨慎,论文创作要立足大地,避免实证缺失。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周代景学长建议大家充分了解本专业信息,并为大家分享了相关公众号、语料库、必读书目等实用信息。对于如何进行论文写作的问题,他以自己的本科论文为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寻找文献以及论文写作的框架。

在支部成员们的热切交流中,本次“特色党日”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创新了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加强了各专业间的学习交流。有效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修养,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