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年一代 永远跟党走——“百生讲坛”文学院选拔赛开展

作者:陈新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09月30日

    (通讯员 陈新月)9月28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的以“青年一代,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百生讲坛”院级选拔赛在文学院317开展。本次活动特邀2017年“百生讲坛”活动校级入围者胡雯媛、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卿越担任比赛评委。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详细介绍了比赛的评分标准。一号选手是文学院大二学生史琼,她演讲的题目是《平凡亦不凡》,在演讲中她提到令她感触颇深的工作认真、兢兢业业的“衡水老师”,她说,这位老师是我们所有公费师范生的典范。

    二号选手是文学院大三学生黄雪纯,她以“家”为主题,用小时候父亲的言语展开演讲。她说道,父亲严厉的话语“食不言寝不语”让大闹天宫的她可以立即安静下来,谈到家风,她又提到曾国藩,曾国藩家风为后世所赞扬,在当今社会,家风依然是个重要话题,她举了当今社会一些小小的例子,这些小人物都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每个人都与家风息息相关。最后,黄雪纯以“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要留好样与儿孙”结束了本次演讲,获得在场嘉宾的热烈鼓掌。

    比赛渐入佳境,接下来上台的是文学院唐新宇,她以“自信”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中国的“自信”的各个方面,不得不说,随着中国的伟大复兴,中国越来越成为世界民族之林中的自信大国。

    比赛暂告一段,进行点评环节,胡雯媛谈到,演讲比赛可以用一首“洞房昨夜停红烛,待晓堂前拜舅姑,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来形容,她指出,选手们表现都不错,对于题目而言,她说,题目不宜过大,抓住重点选题进行演讲。在选题方面,她特意提到史琼的“衡水老师”的例子,美中不足的是演讲时下落太快,演讲的稿件还可以更好。

    接下来的比赛中,各位选手有条不紊的进行演讲,五号选手屈妍晏,六号选手郭蓉进行演讲。郭蓉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些落后的观念要与时俱进,紧跟“十九大”步伐,在革新观念的道路上,勇敢承担自己的责任。

    在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胡雯媛提到,要理清演讲和朗诵的区别,演讲不同于朗诵,不需要朗诵式的感情。卿越点评道:“大家的比赛准备的很充分,演讲也很用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可以脱稿,做出更好的表现。”在经过紧张的评分环节,最后评选出一等奖获得者黄雪纯,二等奖获得者郭蓉,三等奖获得者屈妍晏。黄雪纯在赛后接受采访表示:“很开心能获得一等奖,选手都很优秀,希望我们在听取学姐的意见后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