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挑战地心引力,文院再创佳绩——文学院定点投篮勇夺第二名

作者:蒋慧芳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通讯员:蒋慧芳)11月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定点投篮项目于西区篮球场举行。文学院代表队由五名男生和五名女生组成,男生分别是邹迅、芦世豪、何宇诚、杨慧和陈柯戌,女生分别是王韵涵、龙玲、韩云艳、白雪洁和秦唯鸿。他们十人临危不乱,发挥稳定,最终以50投28中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为文学院争得14分。

 此次比赛每人可投5球,最后将个人分数汇总,以团体计分。比赛开始之前,陈柯戌带领一行人提前到达西区篮球场进行赛前练习。十名队员相互配合,每个运动员投完后,队员们都针对投篮时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以求改进。虽然女生队员们相对于男生投篮命中率略低,但是大家互相传授技巧,交流经验,边练习边彼此鼓励,增强信心,赛前练习的成效十分显著。几位运动员们状态良好,练习之时不忘相互打趣,丝毫没有即将要上赛场的紧张氛围。

 比赛开始后,场上有了些许紧张气氛。商议过后,大家决定派命中率较高的何宇诚率先出战。何宇诚站到第一个点上,接过球后摆好姿势,奋力起跳,手起足落,第一颗球平稳入筐,队员们纷纷鼓舞喝彩。接着,第二颗,第三颗,五投四中,这无疑为其余的队员们开了个好头。接下来上场的芦世豪、杨慧也有不俗表现,但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队员们稍稍放松的心情再一次紧张起来。第四个上场的是邹迅,他平稳投球,前几颗球都入了筐,取得了五投四中的好成绩,队员们欢呼呐喊,士气再一次被鼓舞起来。五位女生的表现也比练习时更加出色,王韵涵、秦唯鸿都取得了五投两中的成绩,龙玲、韩云艳、白雪洁稳定发挥,同样赢得了阵阵喝彩声。比赛结束,文学院代表队最终取得了团体50投28中的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虽然有几投出现了失误,但对于这个成绩,运动员们感到很满意。邹迅表示:“能够参加这次的比赛,我感到很荣幸。我们能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大家为了比赛勤于练习的最好回报。这次的比赛也让我更加相信,文院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