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文院男儿志凌云,五千赛场显群雄——记校运会男子5000米长跑文院赛况

作者:张婉璐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通讯员:张婉璐)11月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男子5000米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有来自文学院16级的汪伟亚,17级的胡济航、贾佳辉和18级的孙亚男、龙逸橙、吴兴雨。5000米长跑是一项十分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它不仅考验选手们的耐力,更考验选手们的毅力和长跑的技巧策略。文院的运动健儿们虽然遗憾最后未能进入前二十名,但他们身上无不体现了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

 比赛共分为4组,其中,吴兴雨、胡济航位于第一组;龙逸橙、汪伟亚被安排在第二组;而贾佳辉和孙亚男分别在第三组和第四组。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文学院扛旗的志愿者们早已来到赛场,他们将陪同文院的运动员们一起跑完全程,给他们加油鼓劲儿。

 比赛开始后,起初几圈,文院运动员们努力冲到队伍的前面,但随着圈数的增加,大家的速度有所放慢,虽然落后,但他们依然跟紧自己的队伍不放弃。其中,选手龙逸橙的耐力与其他人相比稍好,所以在整体上处于小组中的前列;而其他几位选手也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不断调整呼吸,咬牙坚持着完成了比赛。

 在这过程中,文院运动员贾佳辉在比赛途中出现体力严重不支的情况,面色苍白,呼吸急促,渐渐落后。工作人员曾告诉他“如果实在撑不下去,可以先休息,”但贾佳辉选择坚持跑完全程。当小组比赛进入尾声时,全场只剩他一人,汗水早已打湿了他的衣服,双腿也愈发沉重,但他依然没有放弃。文院的许多同学都自发地加入到陪跑的队伍当中,给他精神上的支持;其他学院的学生也为他呐喊助威,一些外国友人看到他身上那种锲而不舍的毅力,也为他叫好,其中,一位外国观众对贾佳辉身旁陪跑的同学说:“Tell him not to stop,keep running.”在全场的加油声中,贾佳辉最终完成了他的5000米长跑比赛。

 比赛结束后,运动员龙逸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5000米长跑很累,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文学院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团队精神。我在比赛过程中,大家的加油声和陪跑的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作为运动员,我感受到了来自文院这个大家庭带给我们的温暖。而且在团体项目中,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文院的凝聚力是值得我们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