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文学院拔河比赛荣获冠军

作者:陈新月 蒋诗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通讯员:陈新月 蒋诗意)11月3日上午,2018届华中师范大学秋季运动会团体拔河项目冠季军争夺赛在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文学院拔河队伍由来自不同年级的五名男生十名女生组成。在经过前期的层层比拼,文学院经历了与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对决,经过文学院运动健儿的集体拼搏,最终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拔河比赛采用三轮两胜的对决方式。在决赛打响之前,文学院拔河队过关斩将,接连战胜了三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争夺战中。在文学院对战数统学院的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僵持不下,但是文学院顶住压力,采用稳扎稳打的战术,在激烈的比拼中赢得比赛,进入下一轮的争夺战中。在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对决中,文学院渐入佳境,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团体意识,大家积极做好赛前准备,边研究对策边互相加油打气。哨声吹响,在观众们的呐喊加油声中,队员们渐渐找到规律,正所谓“劲往一处使”。最终,文学院战胜公管学院,赢得冠亚军争夺赛的资格。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文学院显示出强大的团队精神,队员们信心满满。前往赛场加油助威的观众也渐渐增多。比赛开始前,队员们抓紧时间做赛前准备工作,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为文学院再添风采。随着一声哨响,双方开始了力量的角逐,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火热起来。观众们整齐划一地喊着“一二!一二!”加油声传遍整个赛场。选手们使足了劲抓紧绳子,半蹲着马步集体向后仰。两方势均力敌,红色标记在两队之间不停移动,尽管手被磨得生疼,但是选手们仍旧坚持握住长绳,不敢有丝毫松懈。终于,在团结一心的协力合作下文学院最终以的成绩获得拔河比赛的冠军。

 赛后,在采访工作人员后了解到,为了此次拔河比赛,文学院队员们经过了日常的刻苦训练,尽管占用了大家的休息时间,耗费了体力,他们依然坚持训练,只为文学院奉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前来观看比赛的18级学生张婉璐表示:“经过几天的努力,我看到了文学院是一个有凝聚力,有团结精神的集体,尽管已经满头大汗,运动员们依然拼尽全力为了集体而战。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未来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为在这样的集体中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