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快马加鞭,奋勇向前——文院学子4×100米接力惜败

作者:叶政通 周家名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通讯员:叶政通 周家名)11月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文院学子4×100米接力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文院男子组和女子组均取得了小组第八名的成绩。参加本次接力赛的运动员有:宋浩辉、魏嘉伟、邹杨、何宇诚、曾晟琳等。接力比赛不仅要求运动员具备较好的奔跑素质,而且还注重考查运动员之间的契合能力。在此次接力赛中,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健儿们团结协作,展现了文院运动儿风采。

 比赛开始前,各位运动员在起点和接棒处提前就位,着手准备工作,赛前拉伸。在赛前对何宇诚的采访中知悉,前期他已参加了男子100米等多个项目,虽然感觉体力有一定的消耗,但他对今天的4×100米接力赛充满信心。

 在男子组的赛场上,随着“各就各位——预备”口令的发出,运动员们准备就绪。接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棒的宋浩辉竭尽全力,基本保持着全组第三的位次。第二棒的魏嘉伟起跑有些紧张,略有落后,但他凭着顽强的信念支撑着自己,最终完成接力任务。而第三棒邹杨和第四棒何宇诚更是奋起直追,势如破竹。遗憾的是,由于接棒衔接不是特别到位等因素,男子组并没有始终处于前列。冲刺阶段,被部分对手超越。在女子组的赛场上,第一棒曾晟琳起跑先声夺人,快速向前冲去。在接棒时,第二棒运动员给予了第三棒一个坚定的眼神,让她信心倍增。第四棒运动员保持着高速冲刺,但难以挽回局面,女子组在最终亦惜败给对手。

 在两场比赛中,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为这群接力之星加油助威。“更高、更快、更强”正是运动员们精神的写照。每一次接力,都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而相机也记录了运动员们的英姿。

 谈及对本次接力的感想,运动员宋浩辉认为,该项接力比赛,能够很好地体现文院学子紧密的纽带联系。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均展现了自身良好的短跑素质,完成了共计400米的赛场大比拼。但他也坦言,接力队员在交接技术和方式上面存在缺憾。他希望在明年校运会中,文院队员能够总结经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