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自明社第一次社员大会:“欲明人者先自明”

作者:朱莉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通讯员 朱莉清)2018年11月2日12点50分,自明社第一次社员大会于文学院2201召开,自明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开始,社长杨丽莹首先介绍了自明社的由来与服务对象:“欲明人者先自明,我们社团就是帮助有志于从事语文基础教育的研究生以及少数本科生锻炼自身才干、夯实专业基础与服务就业。”

  接着,杨丽莹对去年的活动作出回顾:“我们的活动主要分为听、学、练三个部分,其中,听是指我们会举办关于实习、求职、考证经验交流会;学是我们会进行粉笔字培训、参观未来教室等学习活动;练是指我们会有‘自明讲台’讲课活动等各类教技比赛”。

  提到接下来自明社要举办的活动,杨丽莹表示:“今年之内,我们计划举办粉笔字培训以及参观未来教室,还会举办教育实习经验分享会以及自明讲台的活动。等到明年,还有例如诗歌朗诵技巧等多种培训。”

  据悉,自明讲台一直是自明社每年最看重的一个活动,其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学科教研能力,提升师范生从业素质,以便日后更好地就业。其流程通常是先给定教材范围,各位参赛者提交教案,接着轮流上台讲课。杨丽莹自豪道:“每年的自明讲台报名的人都是很多的,这也是我们社最重要的活动,要经过说课、讲课几轮面试下来,才最终评比出结果。”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住社长,表达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建议。社员任珂表示看到前面举办过的活动的照片后心向往之:“希望自己能通过自明社的活动结识更多朋友,更重要的是能提升自己,能自信地站在讲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