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顽强拼搏,赛出风采——文学院女子3000米长跑虽败犹荣

作者:邹迅 张婉璐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04日

 (通讯员:邹迅 张婉璐)11月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运动会女子3000米长跑项目在佑铭体育场正式开始。参与此次比赛的选手有来自文学院的杨启云、李昕、李水霞、阙隆芳、陈宜有和彭晨曦。本场比赛文学院的运动员没能获得名次,但她们赛出了青春的活力,运动的风采!

 比赛开始前十五分钟,参赛的运动员早早地等候在位于乒羽中心的检录处,进行着上场前最后的热身准备,避免在比赛时发生意外。文学院的杨启云和陈宜有同学被分配在第一组出场,来到起点后,她们一边活动关节,一边与身边一起比赛的选手交谈起来,原本有些紧绷的神态慢慢放松了下来。而在运动员们准备比赛的同时,各学院的同学们把自己的院旗也带到了跑道上,以学院的名义来给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一时间,运动场上红旗招展、热闹非凡。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迅速冲出了起点线,各院的旗帜也紧随着运动员向前飞奔。第一组的杨启云在第一圈过后一直处在较为领先的位置,而陈宜有即使稍稍落后,也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没有被其他的选手打乱。赛场上能够看到的只是赛道上飞奔的身影和她们身旁的旗帜,能够听到的只是一声声加油的呐喊。经过近十五分钟的激烈角逐,当跑到最后一圈时,杨启云在弯道处开始加速冲向终点,对前面的几名选手完成了超越。最终,杨启云以小组前列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线,陈宜有随后也到达了终点。之后的比赛中,彭晨曦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体力不支的情况,但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她以毅力克服了自己的问题,坚持着跑向了终点。李昕、李水霞和阙隆芳也以较好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赛后,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干事陈柯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最后文学院的几名选手没能获得前八的名次,但她们已经向我们展示出了文院女生不俗的竞技水平,更重要的是她们表现出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毅力,虽败犹荣,我为她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