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园地 -> 正文

提升自我,服务同学——文学院第九届团干培训结课篇举行

作者:邹迅 王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年11月17日

 (通讯员:邹迅 王欢)11月1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九届团干培训之结课篇在文学院2201教室举行。本次团干培训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承办,培训的主题是“共建互促,再建新功”。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团委书记徐晨阳出席了团干培训并进行授课,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8级年级学生会以及18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团干培训。培训过程中,梁伟和徐晨阳针对学生工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培训开始后,梁伟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团学工作经历,他结合多年来参与学生工作的经验谈到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性。一方面,针对近期文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他着重指出了自己发现的一些问题。讲到学生会的组织结构问题,他根据各年级学生在学生会的占比情况,提出应该改良学生会的架构和模式,提高学生工作的效率;此外,梁伟结合文学院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对同学们日后的发展和择业进行了指导。另一方面,他向学生干部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工作态度、道德信仰以及服务意识上反省自己。他还勉励同学们在进行学生工作的同时,更要在学习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最后,他以“文院出品,必属精品”鼓励大家,争取将学生工作做得更加出彩。

 团委书记徐晨阳的授课以“学生干部应该是怎样的”为主题,再细分成理想、现实和出路三个部分进行讲解。谈到理想,徐晨阳邀请了几名学生干部分别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在学生会中学到了什么等问题;她还认真地倾听同学们加入学生会后的困惑,财务中心干事何宇诚讲到自己的时间无法合理地安排,针对这一情况,徐晨阳进行了相应的疏导。在之后的授课过程中,她从基本意识、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三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工作前提。最后,徐晨阳以如何筹备一台晚会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具体流程,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如何做好学生工作。

 本次团干培训结课篇作为第九届团干培训的最后一次集体授课,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工作和学习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更好的基础。培训结束后,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马列研究会干事孙亚男深有感触:“通过今天的团干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和能力,还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为服务同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